首页 > 滚动 > 正文
韩国拟向萨德基地运材料 居民组“人墙”阻止
2020-11-27 13:21:59来源:中新网编辑:侯嘉慧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27日,韩国国防部将向庆尚北道“萨德”反导基地运输施工设备等物资,当地居民示威阻止,现场紧张气氛再次升温。

  根据“萨德”撤回和平会议透露,韩国国防部计划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点左右,向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的“萨德”反导基地运输施工材料,和搬运废弃物的车辆。

  报道称,警方投入600余名警力,以应对和居民们的冲突。

  目前,要求撤回“萨德”的居民们已聚集在基地入口等地,进行反对示威。现场有居民用身体和梯子搭成“人墙”,准备阻止车辆进入基地。

  据此前报道,10月22日,韩国国防部曾将设备和物资运入星州“萨德”基地,并出动8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70多位居民与反“萨德”团体成员强烈抵抗,多人因警方强制疏散受伤送医。

  (原标题:韩国拟向萨德基地运材料 居民组“人墙”阻止)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