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全国累计建成产业扶贫基地超30万个
2020-11-27 18:3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农业农村部今天(27日)发布,截至目前,全国832个已摘帽贫困县累计建成各类产业扶贫基地30多万个,每个县都形成了2~3个特色鲜明、带贫面广的主导产业,成为各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农业农村部负责人介绍说,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贫困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2016年以来,各贫困县累计整合涉农资金7500多亿元用于产业扶贫,支持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小额信贷达到6700多亿元。 

  农业农村部:全国累计建成产业扶贫基地超30万个

  农业农村部部长 韩长赋:累计引进和发展龙头企业6.76万家,创办合作社71.9万家,全国15000多名专家投身产业扶贫,累计培养各类创业致富带头人130万,形成了乡有产业指导员、村有能人带动的良好格局。 

  韩长赋介绍说,在各类扶贫产业的带动下,全国90%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产业和就业扶持,2015年至2019年,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3416元增加到9808元,年均增长30.2%。 

  农业农村部:全国累计建成产业扶贫基地超30万个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着力推动已脱贫地区特色产业由主要支持种养环节向全产业链条拓展转变,推进已脱贫地区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同时加快推动与大型电商、批发市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构建产销对接长效机制。 

  农业农村部部长 韩长赋:农业农村部已与交通运输部和国铁集团公司商定,在全国铁路、公路、港口客运场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已)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专柜专区,这将为脱贫地区(产品)提供展示销售的大平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