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以色列:如遭美国打击,伊朗可能对以进行报复
2020-11-27 10:06:31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考虑在任期结束前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打击。据美国Axios新闻网25日报道,以色列军方已收到命令,为美国袭击伊朗做好准备。

  Axios新闻网援引以色列高官的说法报道称,以政府发出上述命令并不是因为有情报显示特朗普将命令美军打击伊朗,而是因为以色列高官认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月20日就职前的这段时间是“非常敏感的时期”。以高官称,如果遭到美国打击,伊朗可能会通过位于叙利亚和黎巴嫩等国家和地区的亲伊朗组织对以色列进行报复。

  对于美国可能发起军事打击,伊朗政府发言人本月17日回应说,伊朗将对此予以严厉的、摧毁性的回应。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25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表示,德黑兰希望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上台后,美国新一届政府能谴责特朗普政府的错误决定和“恐怖主义”行径,弥补其对伊朗犯下的错误。鲁哈尼在政府会议上说,伊朗和美国能做出决定并宣布回到特朗普上任前的状态。拜登在竞选期间曾表示,如果赢得大选,他打算在与伊朗的交往中采取“可靠的外交路径”,并有可能重新加入核协议。(记者 郑璇 )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