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韩国连续两天单日新增超500 当局:无法控制或日增上千
2020-11-27 10:44:16来源:中新网编辑:侯嘉慧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0时,该国新增5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2887例。韩国已连续两日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500例,新冠“第三次流行”在该国已正式开始。

  报道称,当日连续两天确诊病例超过500例的情况,也是3月初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发生“第一次大流行”后,时隔近9个月才出现。

  当天新增病例中社区感染病例525例,境外输入性病例44例。另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16例。

  与以特定团体或设施为中心而发生的第一、二次流行不同,本次的第三次流行是在家庭、熟人聚会、职场、补习班、桑拿房、宗教设施等多种日常空间迅速扩散开的。

  再加上首都圈和非首都圈均出现大批确诊患者,有人担心,短期内扩散趋势不会轻易减弱。

  当日,除大邱以外的韩国16个市道都出现了确诊患者,庆南、忠南、釜山、全北分别出现了30多名和20多名患者。

  韩国政府和传染病专家们担心,如果不能遏制目前的扩散势头,之后可能会出现单日确诊一千例以上的情况。

  韩国总理丁世均27日在新冠相关会议上表示,韩国国内正式开始面临新冠再次扩散的局面。

  他呼吁民众尽量待在家里,克制聚会聚餐等与人接触。此外,他也称,防疫当局将根据各地区重症患者的情况提前准备好充足的病床,以免再发生此前因病床位不足导致耽误救治的情况。

  另一方面,丁世均也就目前实施的防疫等级表示,“要想产生效果,还需要一段时间”。他强调,切忌盲目乐观和过分悲观,要冷静判断情况,灵活机智地应对。

  (原标题:韩国连续两天单日新增超500 当局:无法控制或日增上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