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鲁哈尼说恐怖行为只会让伊朗科学家更加坚定前行
2020-11-28 23:37:55来源:新华网编辑:殷亮

  新华社德黑兰11月28日电(记者郑思远)伊朗总统鲁哈尼28日对遇袭身亡的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此前译为法克里扎德)致以哀悼。他表示,恐怖行为不会阻碍伊朗科学家继续努力,只会让他们更加坚定沿着法赫里扎德的道路前行。

  鲁哈尼表示,这次恐怖袭击是敌人无法面对伊朗的科学进步、并在政治等领域连续遭遇挫败的结果。此次袭击暴露了他们的恶毒和敌意。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8日表示,应惩处恐怖罪行的肇事者。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消息,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27日晚就法赫里扎德遇袭身亡一事表示,犯下“重大罪行”的人一定会受到严惩。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塔赫特-拉万希27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当月轮值主席说,此次暗杀行动背后有“明显的以色列责任迹象”,近十年来,多名伊朗顶尖科学家遭暗杀。

  法赫里扎德是伊朗国防部核计划负责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18年曾在谈及伊朗核计划时“点名”法赫里扎德。

  外国媒体28日报道,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拒绝就法赫里扎德遇袭发表评论。

  据伊朗媒体报道,法赫里扎德乘坐的汽车27日下午在德黑兰东北60公里处的阿布沙德村一条街道上行驶时爆炸,随后发生枪击,造成多人死亡。目前没有组织或个人宣布制造了袭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