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麦肯锡提出这种缺德建议?网民直斥其是“杀人公司”
2020-11-29 12:08:20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美国麦肯锡咨询公司(McKinsey & Company)是全世界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之一,在咱们中国也颇为有名。很多来自该公司的企业管理经验乃至鸡汤,在国内都颇有市场且广为流传。

  然而,这家著名的美国公司,近日却被《纽约时报》爆出了一个巨大的丑闻。很多被此事震惊到的美国网民,更是直斥该公司是“杀人公司”。

  所以,麦肯锡究竟干了什么过分的事情呢?

  从《纽约时报》的报道来看,此事与被美国舆论深恶痛绝的该国阿片类药物滥用案有关。

  此前,根据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普渡制药(Purdue Pharma)承认该公司在美国阿片类药物泛滥的危机中扮演了丑恶的角色,通过行贿等方式怂恿药店和医生大量推广该公司生产的阿片类药物“奥施康定”(OxyContin),即使在过去20年里已经有数十万美国人死于这种极易成瘾的药物的滥用问题。

  而根据此次《纽约时报》的最新爆料,作为普渡制药的管理咨询方,麦肯锡竟然曾经提出过多条恶劣的建议,让普渡制药谋求在美国的阿片药物滥用如此严重情况下继续增加“奥施康定”的销量。

麦肯锡提出这种缺德建议?网民直斥其是“杀人公司”

(截图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

  其中的一条最恶劣的建议,是让普渡制药给那些闹出药物滥用问题的分销商提供折扣奖励,每出现一起药物滥用事件,就退给分销商14810美元,以刺激这些分销商继续力推广其药物。

  换言之,按照麦肯锡的这种建议,普渡制药的分销商很可能就会故意鼓励人们继续滥用“奥施康定”,以此从普渡制药这里赚取更多的“死人钱”。

  不过,普渡制药的两个大型分销商都否认因为发生药物滥用死人而曾经收到过普渡制药的退费。麦肯锡方面则表示他们一直在配合美国司法部门的相关调查,并且已经在2019年就宣布将停止给其全球客户涉及阿片类药物的业务提供服务。

  但《纽约时报》透露,在当年普渡制药的恶行引起美国司法部门的关注后,麦肯锡高级合伙人为避免自己被官司波及,讨论了提前销毁所有相关文件。该报称,麦肯锡公司内部管理人员之间的来往邮件提到了销毁文件的建议,但无法确定是否真的那么做了。

麦肯锡提出这种缺德建议?网民直斥其是“杀人公司”

(截图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

  目前,在美国的社交网络上,麦肯锡的这一涉嫌“助纣为虐”的丑闻已经引起了美国公众的强烈愤慨。有曾经被麦肯锡聘为顾问的推特大V就怒斥该公司是在“杀人”。

麦肯锡提出这种缺德建议?网民直斥其是“杀人公司”

  有人还进一步担忧地表示:如果麦肯锡真的给普渡制药提出过这种吃美国人人血馒头的建议,那么很难想象同样接受麦肯锡咨询服务的美国国防部等官方部门会得到怎样的建议了。

麦肯锡提出这种缺德建议?网民直斥其是“杀人公司”

  然而,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麦肯锡迄今并没有因为此次被爆料的这些发生在几年前的内容,而被美国政府起诉或吃到过官司。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