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柬埔寨首次出现新冠病毒“社区传播”感染病例
2020-11-30 13:3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位树理

  据柬埔寨卫生部30日发布通告,由于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病例暴发现象,柬埔寨首次出现新冠病毒社区传播感染病例。

柬埔寨首次出现新冠病毒“社区传播”感染病例

△柬埔寨首相洪森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当天的讲话中把此次事件定名为“11·28社区传播事件”,呼吁相关接触者前往测试点做核酸测试,相关部门做好隔离工作,全国进入高度严防死守状态。

  28日,柬埔寨一名56岁女性在出现感冒症状3天后的核酸测试结果为阳性,随后她任职柬埔寨内政部监狱总局局长的丈夫及其他4名家属核酸测试为阳性。由于其丈夫近日参加多个部门会议,因此他接触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大臣、环境大臣、旅游大臣、司法大臣共5个部委官员及其家属须接受核酸测试并执行14天隔离。该名女性及家人所到过的商场、餐馆和酒店已第一时间暂时关闭。与此同时,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宣布关闭全国所有私立学校两星期。

  截至目前,已对与接触者相关的3332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测试,共有14人检测结果为阳性。

  截至30日上午,柬埔寨共有323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者301名,无死亡病例。(总台记者 张艳萍 冯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