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暗杀现场没有凶手身影?伊官员: 反政府组织与以色列难逃干系
2020-12-01 10:35: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位树理

  11月30日,在法克里扎德下葬仪式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表示,尽管伊方加强了对法克里扎德的保护,但这次暗杀行动非常复杂,现场没有出现袭击者的身影。目前线索表明,伊朗境外反政府组织“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以色列政府和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难逃干系。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 阿里·沙姆哈尼:很遗憾,这是一次复杂的行动,使用了电子设备。现场没有(犯罪)人员,但已经发现了一些线索,我们知道是谁策划,知道他是谁,干了什么。可以肯定 ,“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参与其中,犹太复国主义政权(以色列)和“摩萨德”难逃干系。

暗杀现场没有凶手身影?伊官员: 反政府组织与以色列难逃干系

  伊朗官媒: 暗杀使用武器为以色列制造

  此外,当地时间11月30日,伊朗国家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伊朗已经获得必要的证据,表明以色列政权参与了暗杀法克里扎德的活动。这名消息人士补充说,以色列政府在这次行动中还利用了伊朗反对派团体的成员,负责支持和准备暗杀行动。

暗杀现场没有凶手身影?伊官员: 反政府组织与以色列难逃干系

  消息人士还强调,暗杀法克里扎德的武器带有以色列军工产品的徽标,由以色列制造并由卫星控制。 

  根据此前伊朗半官方法尔斯通讯社披露,法克里扎德是遭远程遥控的自动机枪射击身亡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