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希腊、塞浦路斯等5国在东地中海举行为期一周联合军演
2020-12-01 03:00: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希腊、塞浦路斯、埃及、法国和阿联酋海军从11月30日起至12月6日,一连7天在埃及亚历山大港附近的地中海海域进行名为“美杜莎”的大规模海空军事演习。

希腊、塞浦路斯等5国在东地中海举行为期一周联合军演

  今年8月以来,东地中海地区的军事演习频频,原因与土耳其接连多次向东地中海派出的“奥鲁奇·雷兹”号勘探船进行能源勘探有关。希腊外交部多次发表声明,谴责土方的“非法”举动,“进一步破坏双方建设性对话的前景”。

  长期以来,土耳其与希腊、塞浦路斯就东地中海资源归属等存在争议。土方8月10日派“奥鲁奇·雷兹”号赴东地中海海域作业并派军舰护航,9月中旬土方撤回勘探船,而10月12日则再次向东地中海派出这艘勘探船,并多次延长作业期至今。

  欧盟机构支持成员国希腊和塞浦路斯,多次敦促土耳其停止勘探并威胁施加制裁。据报道,欧盟领导人将在12月份的峰会上讨论决定是否对土耳其实施制裁。(总台记者 王玉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