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财政部:扶贫涉农资金达到预期目标 违规违纪问题明显减少
2020-12-02 18:30: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在今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到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832个贫困县统筹整合各级财政涉农资金总规模超过1.5万亿元,每个贫困县可支配的财政扶贫资金由整合试点前的年均几千万元,提升到整合试点后的年均超3.6亿元。

  财政部:政策放权 扶贫涉农资金达到预期目标

  政策充分放权,允许贫困县“用打酱油的钱买醋”,贫困县将“零钱”化为“整钱”,将“小钱”集成“大钱”,形成了“多个龙头放水、一个龙头出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政策达到了预期目标。 

  财政部:财政扶贫资金违规违纪问题明显减少

  另外,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还介绍,近年来,随着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制度的不断健全,财政扶贫资金违规违纪问题明显减少,扶贫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明显提升。今年,审计查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资金占比为0.19%,确保每笔扶贫资金都用到实处、用得其所、用出效益。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