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绿色能源 中国造” 助力拉美中小企业降低能源成本
2020-12-02 16:54: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外媒:“绿色能源 中国造” 助力拉美中小企业降低能源成本

  太阳能电池板(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西班牙埃菲社和墨西哥《金融报》近日报道,节能减排、实现可持续的绿色发展,是许多国家都在积极探索的重要目标。两家媒体都注意到,近些年,中国的绿色能源产业蓬勃发展且已经走向海外,助力当地企业降低能源成本。

  墨西哥《金融报》发文指出,“中国制造”的绿色能源技术不断输出到海外,中国正在全球范围内帮助企业降低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发电的成本。今年,中国企业生产的智能风机在墨西哥普罗格雷索风电场投入使用,帮助当地民众用上更安全、更实惠的清洁能源。该文章还称,使用这些绿色能源生产电力的成本甚至比烧煤的成本还低。

  西班牙埃菲社发布题为《中国企业提供的储能技术为中小企业赋能》的报道指出,中国企业“走出去”后,帮助了很多当地企业降低获能成本。该报道称,中国企业提供的太阳能储存技术为墨西哥企业提供了不依赖于公共电网的能源供给,降低了能源成本,从而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盈利。

  埃菲社的这篇报道还介绍了墨西哥Exel Solar光伏项目从中国企业引进高端储能逆变器,应用在当地中小型企业和家庭。Exel Solar光伏项目总监丹尼尔表示,“引进中国的设备,是墨西哥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一步”。他说,这些储能设备可以完善光伏发电系统,用户可以决定如何使用以及何时使用这些太阳能生产的清洁能源。(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