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探索员退役” 美国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发生坍塌
2020-12-02 18:5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称,当地时间12月1日,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之一,设在波多黎各的美国阿雷西博望远镜发生坍塌。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表示,当地时间12月1日早,波多黎各阿雷西博天文台的射电望远镜发生坍塌。当时,望远镜的接收平台突然坍塌并砸毁了下方望远镜的球形反射面。该机构表示,坍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现在工作的重点是评估损失并寻找恢复天文台其它部分运作的办法。

  “老探索员退役” 美国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发生坍塌

  阿雷西博天文台射电望远镜建于上世纪60年代。在中国“天眼”2016年9月建成前,阿雷西博天文台射电望远镜是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数十年来,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一直在使用它来研究遥远的行星,发现潜在的危险小行星,并寻找可能存在的地外生命。 

  自今年8月以来,阿雷西博天文台射电望远镜的两条钢缆相继发生断裂,该望远镜被迫暂停使用。11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曾表示,修复阿雷西博天文台射电望远镜的难度太大,该望远镜只能被拆除。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