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外有话说】捷克前总理:希望捷克民众访问中国 感受中国巨大发展
2020-12-03 18:15: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春晚会(苏州昆山)将于12月5日举行。捷克前总理伊日·帕劳贝克在发给该晚会的视频讲话中表示,2019年他六次到访中国,但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他与中国的近距离接触为零,只有一些文章或视频接触。他认为,私人往来很重要,并希望越来越多的捷克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公民有机会在未来几年访问中国,看到中国正在经历的巨大发展。

  帕劳贝克说,中国和其他国家共同经历了新冠疫情的侵袭。捷克经历了两波新冠疫情,人们的生活受到重创。大约八千捷克人在这一过程中丧生,几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对于中国来说,2020年也同样是艰难的一年。但幸运的是,中国政府通过有效的管控,迅速遏制了湖北武汉蔓延的疫情,并及时向后续暴发疫情的世界其他国家伸出援助之手。

  “在捷克完全缺乏必要的医疗用品来保护自己的公民及医护人员的关键时刻,中国通过数百万必要的医疗用品向捷克提供了帮助。这不仅为两国的经济合作做出表率,也为两国团结做出伟大姿态。” 帕卢贝克强调说。

  帕卢贝克指出,全世界的目光如今都集中在疫苗上。还好,许多国家在较短的时间内已经开始研发和生产有效的疫苗。接种疫苗,特别是对高危人群,然后逐步对其他人群进行接种,将使我们能够在明年内恢复正常生活。他预计随着疫苗接种规模的扩大,明年欧洲国家公民之间的接触以及与中国的接触将逐渐恢复。

  帕卢贝克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在疫情得到控制后迅速恢复,并对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复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中国是捷克的第二大商品出口国,捷克与中国的合作不仅在经济领域有所发展,2019年有近70万中国游客到捷克旅游,特别是布拉格很受中国游客欢迎。(翻译:夏婵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