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安倍回应日本检方要求其接受问话:没听说过
2020-12-03 16:42:19来源:海外网编辑:颜观潮

  海外网12月3日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涉嫌挪用公款办宴会一事,在日本持续引发舆论关注。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称,日本东京地检特搜部已要求对安倍本人进行问话,了解实情。同日,安倍回应。

  3日,安倍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没听说特搜部要求自己回答问话一事。东京地检特搜部表示,目前已对安倍的秘书等人进行了问话。秘书已承认向“赏樱会”宴会贴钱一事,并称“都已记录在安倍后援会的收支报告书里”。

  2013年至2019年,此类大型晚宴每年举行,每名参加者交5000日元,但与实际消费有缺口,由安倍方面填补,仅2015年至2019年这5年,支付总额就达800万至9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0万至56万元)。东京地检特搜部怀疑,安倍及其后援会或挪用公款用于办宴会。安倍此前对此回应,费用都是宴会参加者自己出的。

  据此前日媒报道,2013年至2019年,安倍政府都会在“赏樱会”前夜举办被称为“前夜祭”的大型宴会,该宴会由一个名为“安倍晋三后援会”的政治团体负责。消息人士透露,2015年至2019年,承办“前夜祭”的酒店共收到2300万日元的活动经费,但这5年,安倍及其后援会从参加者收取的参加费总额仅1400多万日元。东京地检署特搜部认为,约900万日元的资金缺口,是由安倍本人及其后援会进行了填补,正对资金来源进行调查。

  日本政府从1952年起在首都东京新宿御苑举办“赏樱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与首相一起欣赏樱花,费用由政府承担。安倍执政期间,“赏樱会”预算大幅增加。

  (原标题:安倍回应日本检方要求其接受问话:没听说过)

标签:安倍晋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