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改进型S-300防空导弹系统首次部署俄日争议岛屿
2020-12-03 10:3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位树理

  俄罗斯东部军区12月1日发布消息说,俄最新改进型S-300V4防空导弹系统当天开始在南千岛群岛战斗值班。日媒解读认为,此举是在向美国和日本发出警告。

  当天俄S-300V4防空导弹系统班组开始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中的择捉岛上担负战斗值班任务。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披露,这批S-300系统是通过“陆海联运”的方式、从俄罗斯内陆地区转运到择捉岛上的。 

俄改进型S-300防空导弹系统首次部署俄日争议岛屿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记者:这些装备经过了长途跋涉,在陆地上经火车运输路程将近8000公里,然后再由太平洋舰队的舰船从符拉迪沃斯托克运输到这里,航程1400海里。

  据俄媒报道,部署到择捉岛上的S-300V4系统配备了两种类型的拦截弹:一种专门用来摧毁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另一种则用来摧毁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目标。 

  日媒:俄此举或对美日发出警告

  日本NHK电视台指出,这是俄罗斯第一次在俄日争议岛屿上部署S-300,此举可能意在警告日本和美国,不要在日本部署中程导弹。

  千岛群岛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岛被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日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相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