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马克龙悼念已故前总统德斯坦 称其曾“改变了法国”
2020-12-03 13:16:0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12月2日逝世,总统马克龙3日表示哀悼,并称德斯坦执政的7年“改变了法国”。

  据报道,马克龙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为法国确定的方向仍然指引着我们……他的去世使法国举国哀悼。”他还将德斯坦描述为“国家的公仆,进步和自由的政治家”。

  据此前媒体报道,法国国民议会在当地时间2日晚的会议期间,对外宣布德斯坦去世的消息,并默哀一分钟。前总统萨科齐和奥朗德分别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对德斯坦的去世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12月2日晚些时候,德斯坦在“家人的陪伴下”于卢瓦尔地区的家中去世,享年94岁。德斯坦基金会表示,他是因新冠病毒相关的病症去世。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曾因心脏问题多次住院治疗。

  瓦莱里·吉斯卡尔·德斯坦于1974年到1981年间担任法国总统,他在担任法国总统期间被认为推动了法国社会的现代化进程。德斯坦晚年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他曾担任欧洲制宪委员会主席,参与主持起草《欧洲宪法条约》,因此也被誉为“欧盟宪法之父”。

  (原标题:马克龙悼念已故前总统德斯坦 称其曾“改变了法国”)

标签:马克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