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英国下周起将在全国范围内接种新冠疫苗
2020-12-03 17:0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12月2号,英国药品及保健品监管局(药监局)正式批准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拜恩泰科公司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可用于临床接种。这意味着,从下周起,该疫苗将在英国全国范围内开始接种。

  多家英国媒体2号报道说,英国药监局已正式授予辉瑞/拜恩泰科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这使得英国成为全球首个批准该疫苗的国家。 

  英国药监局监管机构首席执行官琼·雷恩表示,批准该疫苗使用经过了严格的审核,英国药监局认为,该疫苗已达到国际标准。试验数据显示,该疫苗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性达到95%。“我们知道,今天批准授权的新冠疫苗是安全的,因为从实验室研发到动物研究,再到大量的临床试验,我们都对其进行了彻底的、严格的和科学的审查,每个环节都满足国际标准要求。”

  同一天,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表示,英国各级医院已经准备好开展疫苗接种,全国各地都将建立疫苗接种中心,并优先考虑最需要帮助的人群,比如老年人、护理人员和医护工作者。他说,“这意味着,从下周开始,政府将开始推行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将从病毒易感人群开始。每个人都需要注射两剂疫苗,中间间隔21天。接种疫苗之后,人体将对病毒产生免疫效果,生命将得到有效的挽救。一旦我们开始保护弱势群体之后,它将帮助我们所有人逐渐恢复正常生活。”

  据报道,在英国对首个疫苗做出紧急使用授权批准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将于12月10号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批准对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欧洲药品管理局近日也表示,可能在12月29号之前对该疫苗进行紧急批准。欧洲药品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批准程序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授权需要基于更多的证据以确保疫苗的安全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