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美打压新疆企业意在扰乱新疆稳定发展繁荣
2020-12-03 18:4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针对美国有关机构发布禁止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口棉花及棉织品的禁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指出,美方通过施压、制裁等手段限制打压新疆的企业,扰乱新疆稳定发展繁荣,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举措,维护中国有关方面和企业合法权益。

  据报道,日前,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以“强制劳动”为借口宣布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颁布“禁令”,禁止从这家企业进口棉花及棉织品。

  华春莹答问时表明中方严正立场:“美方一些政客炮制所谓‘强迫劳动’假消息,目的是限制打压中国有关方面和企业、遏制中国发展。美方做法违反国际贸易规则,违反市场经济原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损害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是典型的损人不利已行为。”

  华春莹强调,帮助各族群众实现稳定就业与“强迫劳动”完全是两个概念,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劳动脱贫致富后的笑脸是对有关涉疆谎言谣言的最有力回应。中方敦促美方个别政客尊重基本事实,停止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