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拜登拟提名布莱恩·迪斯出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2020-12-04 14:08:26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华盛顿12月3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当选总统拜登3日宣布,拟提名经济和气候问题专家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迪斯是“可以信赖的声音”,他将协助其团队更好地建设美国经济,并以创造就业的方式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生存威胁。

  迪斯现年42岁,拥有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他曾在奥巴马任内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管理与预算办公室副主任等职。他是奥巴马政府期间汽车行业救助谈判的关键人物,并协助美国加入巴黎气候协定的谈判。

  迪斯还曾担任美国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的可持续投资全球主管,致力于在投资组合中加大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并制定投资策略以加快低碳转型。

  拜登的声明还称,迪斯出任过多个关键岗位,协助美国领导人“应对这一代人的一些最大挑战”。

  拜登此前已宣布经济团队其他关键职位的拟任名单。其中,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获提名为财政部长,普林斯顿大学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院长塞西莉亚·罗斯,拟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和国家经济委员会是美国总统的两大主要经济顾问班子。相对于经济顾问委员会的3名主要成员需要参议院批准,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可由总统直接任命。后者主要负责为总统提供有关美国和全球经济政策的建议,是白宫经济团队的核心人物。

  (原标题:拜登拟提名布莱恩·迪斯出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