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卡塔尔外长称海湾断交危机化解取得进展
2020-12-04 21:4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4日,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在线上举行的“地中海对话论坛”上表示,海湾断交危机的解决取得了部分进展,卡方希望事情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不确定危机是否很快就能得到解决。他强调危机的解决对维护海湾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并表示危机的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是整体性的,必须包括所有相关方,而且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保障海湾地区所有人民利益的基础上。

  穆罕默德还表示,危机双方的分歧必须通过对话解决,双方的关系也必须以相互尊重主权为基础。他还说,即使断交危机得以解决,双边关系裂痕的愈合也需要时间。

  2017年6月,巴林、沙特、阿联酋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这一断交风波持续至今。(总台记者 赵远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