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德国媒体:美国国会欲叫停特朗普的驻德美军撤离计划
2020-12-04 17:59: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12月4日报道,在美国参众两院最新通过的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涉及暂时停止美国总统特朗普从德国大规模撤离驻德美军的计划。

  今年6月中旬,特朗普曾宣布,将尽快从德国撤出约三分之一的美军士兵。这意味着长期驻扎在德国的近34500名美国士兵中有12000人将撤离。根据该计划,其中的6400人将返回美国本土,5600人将被转移部署到包括比利时、意大利、波兰等在内的其他盟国。与此同时,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美国欧洲司令部将被迁往比利时蒙斯。不过截至目前,相关行动并未实施。

  而根据美国国会两院达成的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共识,美国国防部需向美国国会提交风险评估报告,详述减少驻德美军人数将如何影响北约、欧洲伙伴和美军在中东与非洲的行动,以及为什么该撤军计划符合美国的利益。最早120天后,美国在德国驻扎的士兵人数才会被允许低于34500人。

  据悉,在参众两院通过740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之后,特朗普需正式签署这一超过4500页的文件才能令其生效。德国媒体援引法案从1428页开始的内容称,美国国会继续视德国为北约的强大伙伴,约34500名驻德美军的存在除了能够对俄罗斯起到震慑作用之外,还可以支持美国在中东、非洲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驻德美军眼下主要分布在德国的巴伐利亚州、巴登-符腾堡州、莱茵兰-普法尔茨州、黑森州、萨尔州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外界普遍认为,特朗普从去年起就开始频频威胁要从德国撤军是为了表达对联邦政府军费支出的不满。他甚至多次在公开场合批评德国向北约支付的军事经费过低,并警告美国可能采取跟欧洲贸易相关的手段。不过,分析人士预计,撤离驻德美军计划不会在特朗普任期内发生。

  最新数据显示,德国2020年的军费支出约为国民生产总值的1.58%,高于2019年的1.36%。按照德国联邦国防部的承诺,德国计划在2024年达到北约成员国将军费支出提高到国民生产总值2%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版国防授权法案中,美国国会还表示愿意与欧洲盟国先进行磋商,再进一步扩大对俄罗斯天然气管道项目“北溪2”的制裁范围。与此同时,不应对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成员国政府以及欧盟有关当局实施制裁。(总台记者 阮佳闻 李长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