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捷克驻华大使: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和助推器
2020-12-05 13:0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捷克驻华大使: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和助推器

捷克大使佟福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攀、刘峥、刘建峰):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春晚会(苏州昆山)12月5日举行,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受邀参加,晚会实况将于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面向海内外观众播出。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佟福德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就捷中经贸合作、减贫等议题发表了看法。

  佟福德大使认为,捷中两国不仅加深了在经贸领域的各项合作,同时也促进了在文化、艺术、体育、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密切交流,这些交流让两国人民可以跨越语言的障碍,不断增进对于彼此的理解,拉近彼此心与心的距离,为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取得了4.9%的增长。基于中国巨大的市场和中国坚定对外开放的承诺,捷克共和国将继续推动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佟福德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中国今年有可能实现1.9%的经济正增长,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这将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和助推器。中国作为巨大的消费市场,为伙伴国家带来巨大的机会,同时一个更加开放的市场,意味着中国的消费者们将有更多机会自主选择来自全世界的优质产品。捷克共和国在航空、精密制造、汽车、核能、纳米技术等领域都有着在全球范围内颇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有充分的自信在公平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此外,捷中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也有着巨大的潜力,在过去的十年里,见证了中国消费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捷克也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捷克投资兴业,保证为其提供公平无差别的投资环境。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有近8亿人口摆脱贫困,农村人均收入同期增长20倍,创造了人类减贫史奇迹。面对国际经济复苏减缓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宣布将在今年如期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佟福德对此表示,考虑到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这意味着中国要在短时间内使得绝大多数人的收入得到提高,这个数字不是百万或者千万,而是数亿的贫困人口,而中国只用了短短几十年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一在人类历史上堪称里程碑的目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