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保加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17+1合作”为中东欧国家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2020-12-05 13:16: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保加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17+1合作”为中东欧国家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保加利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王思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何依蕾):近日,保加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王思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就中保商贸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17+1合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春晚会等发表看法。

  中保商贸稳步发展 保加利亚食品日益受到中国市场青睐

  王思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中保经贸交流有所下降,但总体发展趋势良好。中国商品在保加利亚市场有很高的认知度,保加利亚市场对中国商品非常欢迎。另一方面,在中国市场上保加利亚商品也日益增多,除了传统对华出口的铜精矿,保加利亚食品在华市场的发展也颇具潜力,包括保加利亚包装食品、葡萄酒、乳制品和玫瑰精油等商品受到越来越多中国顾客的青睐。王思还特别提到,作为攀岩热衷国,保加利亚出口的人造攀岩商品也逐渐受到中国市场的认可。

  “17+1合作”为中东欧国家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王思认为,“17+1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平台,无论在政治、经贸还是人文方面都为中保合作提供了诸多机遇,多年来保加利亚一直致力于参与相关合作项目。每年在宁波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线上商贸对接会等为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诸多中东欧国家企业提供了更多直面中国市场的交流机会。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春晚会为各国文化交流提供重要契机

  对于在苏州昆山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春晚会,王思表示这是一场全方位多层次的视听盛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优秀的表演艺术家跨越国别的限制,共同演绎各国特色传统艺术,传递人类共通的情感,更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契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