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在这场高规格综合性国际会议上 他们这么说…

2020-12-05 13:52:22|来源:央视网|编辑:冯实

  12月2日至12月4日,“2020可持续矿产供应链国际论坛暨2020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周”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矿产供应链治理高规格综合性国际会议,汇聚了来自国际组织、政府部门、标准组织、矿产供应链各环节企业、投资机构、非政府组织等各领域的负责人和权威专家,分享最佳实践,共谋可持续发展。

  经济合作组织(OECD)负责任工商业行为工作组主管哈娜表示,经合组织已和中国在矿产供应链标准互认方面,包括负责任商业行为标准互认、负责任矿产供应链标准互认方面展开合作。

  她说,《中国负责矿产供应链尽责管理指南》遵循中国法律法规的要求,并与经合组织《受冲突影响和高风险地区矿产供应链尽职调查指南》相适应。“中资企业在手采矿正规化方面取得不错成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非洲大湖区国际会议组织安姆贝伊大使表示,非洲大湖区国际会议组织作为一个跨政府的组织,愿意继续和中国保持协商,以务实方式保证非洲大湖区域出口矿产资源认证机制。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江辉表示,本次论坛聚焦供应链治理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旨在为各方搭建政策倡导、合作协商、标准互认、能力建设、传播发声、品牌推广、成果发布和经验分享的权威平台。

  “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思想碰撞,促使中国矿产供应链企业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到新定位,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更好地联通国内和国际市场贡献更大的力量”,江辉说。

  论坛现场举行了成果发布仪式,以短片的形式集中展示了五矿商会在近十多年来,在标准制定、工具开发、行业倡议、培训咨询、风险尽调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此次论坛以“新时代规则变革与治理提升”为主题,由1个主论坛、1个研讨会和5个分论坛组成,主题涉及“负责任矿产追溯”、“共建可持续天然橡胶价值链”、“钴价值链的责任治理与挑战”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