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受审近4小时 坚称没有任何腐败行为
2020-12-08 06:1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7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主动腐败”与“影响力交易”两项指控继续在巴黎轻罪法庭受审,这也是庭审自11月23日开启以来萨科齐首次发声。当天的审理持续了近4个小时,萨科齐面对法官坚称自己没有任何腐败行为,并希望通过此次庭审洗刷耻辱。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受审近4小时 坚称没有任何腐败行为

  △图为萨科齐7日当天抵达庭审现场,来自法国媒体

  萨科齐受到指控的起因,是涉嫌在2007年总统竞选中非法接受欧莱雅集团已故继承人利莉亚娜·贝当古的资助。而后,他又被指涉嫌于2013年许诺给一位名叫吉尔伯特·阿齐伯特的检察官在摩纳哥谋取职位,以换取来自法国最高法院与此案有关的内幕信息,并对调查施加影响力。

  据报道,上述案件的证据主要来自于检方对萨科齐与其律师埃尔佐格通话的监听内容。监听事件发生于2013年至2014年之间,调查人员发现,萨科齐使用了“保罗·比斯图斯”的化名,在与其律师的交谈中牵扯出检察官阿齐伯特。事实上,当时检方监听的目的是为了调查萨科齐涉嫌接受利比亚政府政治献金一事。

  据悉,此次庭审将于12月10日晚上结束。如果罪名成立,萨科齐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及100万欧元的罚款。(总台记者 邹合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