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微访谈】欧盟驻华大使郁白:我们需要建立一个致力于合作的欧盟—美国—中国关系
2020-12-09 23:40: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谢诗佳):今年恰逢中国与欧盟建交45周年,是中欧关系“大年”,双方原计划举行的多项重大外交议程虽然受到了疫情的一定影响,但中欧仍以线上会晤与交流等形式持续推进双边关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7个月,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如今,历时7年谈判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也进入冲刺阶段,其最终达成将成为中欧关系中里程碑式的事件。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如何评价这一年中欧关系的发展?《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的达成对世界经济复苏有何意义?后疫情时代,中欧可以在哪些领域开展合作?面对即将上台的新一届美国政府,未来如何更好地平衡欧盟-美国-中国的关系?带着这些问题,《国际微访谈》与欧盟驻华大使、著名汉学家郁白(Nicolas Chapuis)展开了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