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打卡北京新地标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2020-12-11 09:5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北京打造的市民文化活动中心是一个典型示范,应该让更多的人,比如住在郊区和农村的人也享受到文旅融合带来的幸福生活,并且这种做法应该被推广到世界各地。”来自瑞士的政治经济评论专家胡海文(Harald Simeon Buchmann)对记者说道。

  12月10日,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开启第三天行程,来自9个国家的外籍大V走进“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简称文化中心),打卡北京新地标角楼图书馆和华熙LIVE·五棵松,学舞蹈、写汉字、捏面人,融入北京市民生活,体验北京新生活。

打卡北京新地标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大V们与“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的舞蹈爱好者合影 摄影 尹红燕

  一走进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大V们便被“美后肆时”四个字给吸引住了。“美后肆时”寓意“四季更新,四时更迭,美好永不间断”,主要为市民提供阅读、戏剧、文创等主题的公共文化服务和体验,是东城区景山街道地标性公共文化场馆。

  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主任王铁峰介绍,东城区落实“崇文争先”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文化东城”建设,精准对接市民多样化文化活动的需求,使市民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卡北京新地标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来自瑞士的政治经济评论专家胡海文现场学习书法 摄影 尹红燕

  在文化中心,大V们观看了古典团扇舞蹈表演,向书法家学习书法、写汉字,还跟随舞蹈团现场学习蒙古族舞蹈。“这里的人们精力充沛,充满活力。他们很享受自己的生活,跳舞、唱歌、装扮自己,他们爱这座城市,在他们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喜悦和快乐,他们能在北京如此地表达自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来自哥伦比亚的高飞(Fernando Munoz Bernal)感慨地说。高飞是一名视频博主,他在YouTube平台上经常分享自己在中国的生活和旅行体验。他说:“我想在vlog视频里展示真实的北京,因为有很多网络消息实际上并不真实,我试图让人们了解北京乃至整个中国的真实发展情况,这就是我要做的。”

打卡北京新地标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哥伦比亚视频博主高飞(Fernando Munoz Bernal)学习古典团扇舞 摄影 尹红燕

  Lee John Barrett是来自英国的“网红”视频博主,对于“美后肆时”的建设成果,他十分赞许。他说,政府为市民搭建了一个可以娱乐、扩大社交圈的文化中心,可以消除老年人的孤独感,是非常值得赞赏的,“在北京,甚至整个中国,人们每天晨练、跳舞、打太极,这些是我在英国见不到的场景。”

打卡北京新地标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在“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英国“网红”博主Lee John Barrett与舞蹈老师一起录制视频 摄影 曲艺

打卡北京新地标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在“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大V们与老年合唱团合影 摄影 尹红燕

  “在过去的10年中,我环游世界,也到过北京,但这次我看到了一些新变化。在角楼图书馆,人们可以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分享共同的兴趣爱好,找到更多的生活意义和精神追求,这一点非常棒。”在参观了角楼图书馆之后,来自克罗地亚的摄影师陈马丁(Martin Stokic)说。

  作为老北京古城地标之一的左安门角楼,修建于1553年,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自然坍塌。 2017年10月,重新修建后的角楼开始以图书馆的身份重新对外开放。角楼图书馆的新身份既满足了更多民众对公共阅读空间以及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又彰显了北京的地域文化特色,成为充满京味的文化景观和城市名片。今年11月18日,角楼图书馆入选“2020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榜单”,成为展现首都北京的城市新面貌、古都新风尚、时尚新地标的标志。

  在角楼图书馆,外籍大V们观看展览,亲身体验了一把面塑技艺——“捏熊猫”。央视国际频道主持人、来自埃及的王慕林(Abdelaziz Ahmed)表示,“捏熊猫”不仅有趣,也是文化传承的表现,如今的北京市民太幸福了!“北京已经是中国的文化中心了,如今又设置了许多文化活动中心,这很吸引我。我来北京快7年了,看到如今的新北京,我想留在北京定居,一直到老。” 王慕林说。

打卡北京新地标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克罗地亚摄影师陈马丁(右)和英国“网红”博主Oliver Joshua Barrett一起在角楼图书馆体验“捏熊猫”摄影 尹红燕

打卡北京新地标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央视国际频道主持人、来自埃及的王慕林开心地展示自己捏好的熊猫作品 摄影 曲艺

  行程的最后一站,大V们来到华熙LIVE·五棵松,参观了凯迪拉克中心、M空间、Hi-Park篮球公园、五棵松文体广场等,漫步在调调街,在寒意渐浓的初冬感受北京热门夜间经济打卡地的热闹气氛。

打卡北京新地标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大V们在华熙LIVE·五棵松的调调街前合影留念 摄影 曲艺

  华熙LIVE·五棵松以举办演唱会、体育赛事著称,每年吸引了数百万的观众。高水准的表演活动和优质的环境,让这里也成为了2020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之一。

  在夜色中结束了当天的参观和体验之后,大V们纷纷表示,和很多城市相比,北京的生活是另一番体验,它被注入了文化元素,不止是简单的吃喝玩乐,更多的是文化精神的享受,其他城市都在向北京看齐。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