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球电力需求出现历史性下降 中国“逆风”实现正增长
2020-12-15 15:5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潘晓琳

全球电力需求出现历史性下降 中国“逆风”实现正增长

  湖北宜昌三峡电站外送输电线路和三峡大坝雄姿。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国际在线专稿:12月14日国际能源署发布报告称,受新冠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电力需求将下降2%,是20世纪中叶以来下降的最高纪录,而中国将是2020年唯一一个电力需求增加的主要经济体。

  14日,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时,全球电力需求仅下降0.6%,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电力需求预计将下降2%,可以说是一次历史性下降。报道特别指出,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只有中国“有望在今年取得好成绩,预计电力需求将增长2%。”

  报道还称,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国际能源署预计2021年全球电力需求将增长约3%,需求的增长将受到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的推动。

  同日,土耳其《沙巴日报》亦发布报道称,今年全球电力需求普遍下降,其中欧洲预计将下降约4%,美国预计将下降约3%,而占全球电力消费量28%的中国将是唯一能够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预计电力需求将增长2%。

  报道称,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在年初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第一季度出现电力需求的下降,此后中国每月的电力需求均高于2019年同期。

  报道还指出,受新冠疫情大流行和产能不足的影响,今年全球核能发电量预计将下降约4%,而中国在此方面表现亦是格外突出。据悉,中国今年的核电产量增长了约6%。(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