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美观察丨美新冠死亡超30万,仍拿疫情当儿戏
2020-12-15 07:5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15时5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638万例,达1638850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0万例,达300267例。美国媒体指出,疫情数据持续激增,全国各大医院都已受到严重影响。然而,在如此前所未有的的疫情冲击下,美国社会仍然存在防疫“双标”,政客、民众将疫情当儿戏的荒诞情况比比皆是。

  北美观察丨美新冠死亡超30万,仍拿疫情当儿戏

  △新冠病毒追踪项目数据显示,美国已经有超过160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住院患者逼近11万人日增确诊21万,总确诊超1600万CNN指出,在新冠疫情开始后,美国用了8个多月的时间见证了首个800万确诊病例,然而紧接着仅用了不到2个月就将确诊数字翻了一番。通过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分析,媒体指出,美国在过去一周的平均每日新增病例已经达到惊人的210764例,与此同时,“美国全国几乎每个角落的”医院都受到了疫情影响。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数据显示,在12月第一周,全国超过85%的医院收治了比一个月前更多的新冠患者,而在美国的10个最大城市中,感染病毒的住院患者所占比例,最高已达23%,最低也徘徊在9%左右。

  北美观察丨美新冠死亡超30万,仍拿疫情当儿戏

  △CNN报道,新冠疫情开始后,美国用8个多月见证了首个800万确诊病例,随后仅用了不到2个月就将确诊数字翻了一番平民百姓老实防疫,企业、政客享受“双标”美国网络媒体《拦截》指出,尽管美国各地纷纷再次施行宵禁,甚至重新颁布居家隔离令,但一些大企业却通过游说政客等方式,将自身业务纳入“关键基础设施”,以使自己免受防疫措施的限制。报道以加州的娱乐产业为例,指出加州如今更改策略,将电视和电影制作行业纳入了“关键基础设施”,因此,尽管最新一轮强制令已于12月初生效,但各大好莱坞制片厂仍然照旧进行拍摄、演出活动。报道指出,“这与适用于一般加州居民或小企业的严格规则形成鲜明对比”,目前加州至少有40部影片仍在开机制作,而经营户外餐馆等其他行为却或“面临罚款或监禁”。报道还指出,就连颁布居家隔离命令的加州州长纽森也被媒体抓了个现行。虽然纽森呼吁民众减少室内聚会,但自己却前往餐厅参加好友生日聚会。一餐厅老板不满地表示:“如果州长可以和他的22个亲密的朋友在室内用餐,我为什么不能让客人在室外用餐?”

  北美观察丨美新冠死亡超30万,仍拿疫情当儿戏

  △网络媒体《拦截》指出,尽管美国各地再次施行宵禁,但一些大企业却通过游说政客等方式,使自己免受防疫措施的限制政客无所畏惧致同僚死亡,州长:请勿儿戏《华盛顿邮报》指出,新罕布什尔州目前正在经受新冠暴发以来最严重的疫情激增,12月第一周,该州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死亡、以及住院患者均比前一周增加22%、20%,以及59%。就在当周,共和党州众议员迪克·欣奇宣誓就职州众议院议长,并与数百位同僚举行庆祝活动,期间数十位共和党人均未佩戴口罩。结果,71岁的欣奇就职短短一周后被发现死于家中,死因经查后确认为新冠肺炎。面对欣奇的病逝,新罕布什尔州州长克里斯·苏努努大声疾呼:“请动动你们的脑子,不要儿戏!”。苏努努指责目前仍然拒戴口罩的共和党政客,批评他们为了坚持“荒谬的政治观点”,不惜以同僚死亡为代价。

  北美观察丨美新冠死亡超30万,仍拿疫情当儿戏

  △《华盛顿邮报》报道,共和党州众议员欣奇宣誓就职新罕布什尔州众议院议长,结果就职短短一周后即死于新冠肺炎民众无视禁令酒吧狂欢,卫生官员:不得新冠才怪媒体指出,除了企业、政客,民众在疫情中的表现同样不让人省心。福克斯电视台报道,12月11日,北卡罗来纳州开始施行宵禁令,要求酒吧、餐馆必须在晚9点停止提供酒精饮料,顾客必须在晚10点前离开营业场所。然而就在宵禁施行前一个晚上,当地仍有民众在酒吧狂欢。视频显示,当地麦肯堡县的一间酒吧人满为患,狂欢的顾客均未佩戴口罩。

  北美观察丨美新冠死亡超30万,仍拿疫情当儿戏

  △福克斯电视台报道,北卡罗来纳州12月11日开始施行最新宵禁令当地卫生局长吉比·哈里斯在宵禁发布会上向媒体展示了该视频,并表示:“当我们看到这样的画面后,自然可以想象为什么我们在疫情暴发后报告了最多的病例,这不足为奇。”他说:“如果昨晚那个酒吧里面没有人感染新冠肺炎,我会感到非常惊讶。”正因为这种自上而下对疫情的儿戏态度,才使得疫情防控“双标”无处不在,病毒蔓延始终无法控制。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