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欧班列系列漫画②:首次搭乘中欧班列走出国门的中国商品
2020-12-16 13:35: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中欧班列(英文名称CHINA RAILWAYExpress,缩写CRexpress)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运行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集装箱等铁路国际联运列车,是深化我国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今年中欧班列开行达10180列,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量,运送货物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到98.3%,再次创造新纪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国际客运航线停飞、公路受阻、水运停滞等情况下,中欧班列成为中外企业进出口的主要运输通道。

  自12月8日起,中国一带一路网对中欧班列开展系列报道,以漫画、视频、图表、大数据等多种形式,对“中欧班列”的起源、发展和现状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这个系列的内容将在中国一带一路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平台陆续推出。

  今日推出系列漫画第二篇:一起来看看首次搭乘中欧班列走出国门的中国商品。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