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中国经济持续加速复苏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进一步巩固
2020-12-16 17:25: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12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当日,《华尔街日报》发文对此进行报道,称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势头强劲。

  报道称,11月,中国的经济活动全面复苏且势头强劲,工业生产、投资和消费者支出均以更快的速度增长,进一步巩固了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渣打银行经济学家李伟表示:“由于先前宽松的信贷政策和强劲的出口需求,中国经济在11月份继续保持蒸蒸日上的态势。”他还称,渣打银行此前曾预测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中国经济将同比增长5.5%,但就10月11月两个月份的表现看,实际增长数字可能超过预期水平。

  此外,文章还称,中国经济的复苏,尤其是出口和工业方面,很大程度上也受益于强劲的海外需求。对于中国外贸未来的发展趋势,文章引述了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的话,“未来中国进出口形势仍然保持稳定的基础条件是具备的,但是也要看到,在疫情的影响下,外部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确实还是比较多,稳定外贸还需要继续努力。”(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