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承保首单政治暴力险
2020-12-17 09:04:38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近日,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简称“一带一路”共同体)成功承保首单政治暴力险业务,为“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三峡巴基斯坦第一风力发电项目提供运营期政治暴力风险保险保障。

  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承保首单政治暴力险

  三峡巴基斯坦第一风电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塔塔专区贾姆皮尔地区,投资约1.3亿美元,装机容量49.5兆瓦,年设计发电量1.4亿千瓦时。该项目是 “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合作的典范,也是巴基斯坦国内首批建成投产的风电项目和标杆项目。此次承保,对于我国保险业积累特殊风险经验、转变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承保首单政治暴力险

  “一带一路”共同体于今年7月28日成立,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的工作部署,经过对业务规则、核保指引、承保能力、成员发展等工作的扎实筹备,于11月18日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一带一路”共同体的成立,将逐步提升我国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技术能力和承保能力,增强我国保险业在特殊风险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未来,“一带一路”共同体将重点发挥政策推进器、风险稳定器、行业聚合器的作用,在切实护航“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从风险保障机制的角度探索全球经济治理新路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