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瓣瓣同心·携手共进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一期展馆屋面及外檐全部完成
2020-12-18 14:2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位树理

瓣瓣同心·携手共进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一期展馆屋面及外檐全部完成

  作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自2019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施工进展顺利,一期所有展馆屋面及外檐全部完成。

  国家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国家级会展项目。一期展览区和综合配套区为80万平方米,目前展馆屋面及外檐全部完成,正在机电安装施工阶段。其中3号样板馆,已基本建成。中央大厅采取伞柱结构,让空间利用率更高,视野更加开阔。同时屋顶的太阳能光伏板、雨水虹吸系统、立面隔音保温棉等设计,突出绿色环保理念。除了场馆部分,综合配套区一栋写字楼、一座酒店已经封顶。春节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二期主体钢结构也将完成建设。

瓣瓣同心·携手共进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一期展馆屋面及外檐全部完成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邓丽宙向记者介绍,春节前综合配套区的另外两座酒店两座写字楼也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届时配套区主体结构建设全部完成。明年五月,一期展馆区将完成所有设备调试,为首展开展做好最后冲刺。同时围绕服务京津冀战略的功能定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也在超前谋划展览的运营布局,积极吸引北京以及京津冀其他地区的大型专业展会到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来举办,努力打造北方会展中心城市,为环渤海地区的会展布局创造一个新的局面。(总台央视记者 王晓沛 毕博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