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黎巴嫩组阁进程停滞不前 候任总理哈里里遭质疑
2020-12-20 16:25: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当地时间19日,据当地媒体消息,黎巴嫩自由国民阵线发表声明质疑候任总理哈里里入阁人选标准不够统一和清晰,导致组阁进程迟滞,同时强调,打破国家平衡是不可接受的。

  同日,黎巴嫩全国对话党主席马赫祖米接受采访时表示,候任总理哈里里对法美两国以及国内两个什叶党派的承诺是互相矛盾的。如果仍按照根据教派分配部长席位的老方法组建政府,国家恐怕会失去国际社会支持,并难以获得国际援款。而当前面临的组阁困难凸显了组建真正独立专家政府的必要性。

黎巴嫩组阁进程停滞不前 候任总理哈里里遭质疑

△候任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图片来自网络)

  10月22日,萨阿德·哈里里在议会投票中获胜,随后被总统授权组建新一届内阁。(总台记者 关盼盼)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