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将59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商务部称坚决反对并将采取必要措施
2020-12-20 10:37:17来源:新华网编辑:张倩楠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针对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59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9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是美国再次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美方泛化国家安全,不断滥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对他国企业、机构和个人持续进行打压,对国际经贸秩序和自由贸易规则造成严重破坏,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整个世界。

  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单边主义、霸凌主义的做法,给予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公平待遇,多做有利于中美两国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经济恢复发展的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