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多国青年分享创业故事 表示将借“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合作
2020-12-22 09:0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于淼):12月20日,2020年“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在北京举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0个国家的200多名中外青年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和从业感悟,讲述“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以及他们对未来的期望。

多国青年分享创业故事 表示将借“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合作

  △2020年“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线下与会嘉宾合影

  做中韩创业人才交流的“桥梁”

  来自韩国的金峻范,目前是位于北京中关村的韩半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主要承办中韩青年创业交流、商旅、教育等。金峻范高中毕业后来北京大学留学,想在华创业的他接受了海淀创业园的相关培训,了解了如何在北京入驻孵化器,如何拿到创业签证等。之后,他有了新的目标,要做中韩创业人才交流的“桥梁”,为像他一样的外国人提供在华创业咨询服务。他的公司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已为800多名中韩青年进行了创业培训,与40多家韩国科技创业企业进行了对接。

多国青年分享创业故事 表示将借“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合作

  △北京韩半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峻范

  我心中最好的产品,是一份来自泰国、融入世界的礼物

  泰国人鲁塔纳维萨诺·瓦雷特10多年前也曾来华留学,回国后加入家族的化妆品公司,任采购与进口经理。自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他每年都会到中国参加展会,洽谈业务、学习经验。近几年,他们公司开始在产品的包装和内容上引用中国元素,受到广泛欢迎。瓦雷特准备更多地把目光投向中国市场,加强与中方企业合作,探寻在中国销售的商机。他还想把更多“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元素融入产品,期待他们的产品不仅是一件化妆品,更是一份来自泰国、融入世界的礼物。

多国青年分享创业故事 表示将借“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合作

  △泰国Cosmed Innovation有限公司采购与进口经理鲁塔纳维萨诺·瓦雷特

  期待“SAHARA PLUS”成为一片绿洲 助力非洲企业走向全球

  来自津巴布韦的琳娜·塔腾达·班吉拉,是浙江师范大学的留学生。她的家人一直在义乌从事商品贸易。班吉拉来中国留学后,被中国电商的蓬勃发展深深触动,于是在2017年和朋友创建了一个叫做“SAHARA PLUS”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利用她在中国学习积累的经验,为非洲人提供电商创业培训和咨询。她说,“SAHARA PLUS”这个名字的灵感源于非洲沙漠,期待“SAHARA PLUS”能成为一片绿洲,助力解决非洲数字化程度低、信息壁垒相对高的难题,帮助非洲企业走向全球。

多国青年分享创业故事 表示将借“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合作

  △SAHARA PLUS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琳娜·塔腾达·班吉拉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共建“一带一路”正在成为中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这一倡议不仅让更多中国青年创业者走出去,实现海外创业的同时,也给沿线国家青年带来了更多的创业机会,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勇立创新创业潮头的创业青年。

多国青年分享创业故事 表示将借“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合作

  △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致辞

  “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活动主办方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表示,当今的年轻人生长于全球化、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青年人的生命中已经融入了开放、创新的时代基因。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各国的青年会拥有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和平台。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各国青年交流经验、探讨合作的有效桥梁。期待青年朋友们携起手来,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开放包容的世界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