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勾勒明年重点
2020-12-22 13:48: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潘晓琳

  国际在线专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在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基础上,会议为明年经济工作指明方向,为明年经济政策划出重点。会议引发国际舆论广泛关注,多家外媒在近日报道中,聚焦2020年中国经济取得的成绩和2021年中国经济的重点任务。

  2020年:中国经济取得啥成绩?

拉丁美洲通讯社报道截图

  古巴拉丁美洲通讯社(以下简称“拉美社”)报道,此次会议回顾了今年1月以来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取得的成就。报道称中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并未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而松懈。

  加拿大《新闻报》报道,中国及早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得以复苏。美国彭博社在报道中认为,除了控制住此次疫情外,中国还采取了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并行等系列举措,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2021年:中国经济重点任务有哪些?

美国彭博社报道截图

  彭博社报道,中国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指出,明年要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政策操作上将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该报道还指出,中国将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明年的重点任务,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

加拿大《新闻报》报道截图

  《新闻报》在报道中特别提到,中国强调,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为恢复、保持和提振中国经济提供财政支持;将加大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的金融支持。

  另外,拉美社的报道称,中国明年还将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黄蓉、马嘉欣、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