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0年美国死亡人数将创纪录超过300万 人均预期寿命最多可能减少3年
2020-12-23 00:1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据美联社22日报道,2020年将是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预计将首次超过300万,初步数据显示,死亡人数可能达到320万以上,新冠病毒成为导致这一结果的关键因素。

2020年美国死亡人数将创纪录超过300万 人均预期寿命最多可能减少3年

  美联社称,美国死亡人数逐年增多,但2020年的数字将增长约15%,甚至更高。这将是1918年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1918年的死亡人数比1917年增长了46%,因为数以万计的美国士兵在“一战”中阵亡,又有数十万美国人死于大流感。

  另外,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死亡证明数据显示,美国2019年人均预期寿命增加了大约6周至78.8岁。但疾控中心负责死亡数据统计的罗伯特·安德森说,美国2020年人均预期寿命最多可能减少3年。

  据报道,新冠肺炎是今年美国人口第三大死因,位于心脏病和癌症之后。(央视记者 刘旭)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