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反食品浪费法草案来了! 英媒:中国为治理“舌尖上的浪费”建章立制
2020-12-24 16:3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马嘉欣

  国际在线专稿:12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引发多家外媒关注。当地时间23日,英国媒体报道认为,中国为治理“舌尖上的浪费”建章立制,是“光盘行动”的重要响应。

反食品浪费法草案来了! 英媒:中国为治理“舌尖上的浪费”建章立制_fororder_pic4_副本

  英国《独立报》报道截图

  《每日邮报》的报道认为,该草案是对早前中国提出的“光盘行动”的响应,有助于治理“舌尖上的浪费”,帮助其国民养成节俭的生活习惯。

  该报道援引草案内容称,中国拟允许餐饮服务提供者对造成明显浪费的消费者收取处理厨余垃圾的相应费用。同时,餐厅必须在店内明显位置张贴反对食品浪费的宣传标识;餐厅服务人员诱导、误导顾客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并拒不改正的,餐厅将被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金。

  《独立报》称,该草案还规定,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将被严格禁止。该报道认为,一些所谓的“大胃王吃播”等在中国社交平台上备受欢迎的音视频或将被禁止,中国正多措并举解决饮食浪费问题。(潘晓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