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企在土耳其建设首个无烟囱电厂
2020-12-25 09:57:26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殷亮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徐佩玉)23日,国家电投在京举办土耳其胡努特鲁电厂项目“云开放日”暨《土耳其胡努特鲁电厂项目社会影响报告》发布会。

  本次活动以“清洁可靠 和谐共生”为主题,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带领观众“云游览”胡努特鲁电厂,了解项目建设最新进展,多角度展示了国家电投在项目设计和建设中秉承绿色环保理念,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保护海洋生态等各项举措。

  土耳其胡努特鲁电厂紧靠地中海,于2018年7月正式场平开工,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产。该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32万千瓦,作为土耳其首个无烟囱电厂,项目引入了中国高端环保技术和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极大减少了用煤总量和污染物排放量。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90亿千瓦时,将成为土耳其阿达纳省重要电源点,对推动土耳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祖斌表示,国家电投将以该项目为起点,与更多“走出去”企业加强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企业在海外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动与成果,彰显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