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能建在菲律宾签约首个大型抽水蓄能发电项目
2020-12-28 09:09:44来源:国资委网站编辑:赵妍

  12月22日,中国能建国际公司、广西工程局和长江国际工程设计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以云签约的方式,与马帕乃颇水电公司(MHPC)签署菲律宾Mapanuepe 500兆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EPC合同。

  中国能建在菲律宾签约首个大型抽水蓄能发电项目

  该项目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三描礼士省马帕乃颇湖泊附近,总装机容量500兆瓦,电站枢纽主要由上水库、下水ku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电站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电力供应和电力调峰状况,有效提升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并为当地清洁能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是中国能建国际公司在菲律宾签约的首个大型抽水蓄能发电项目,项目的签订实现了在菲律宾市场的持续开发,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在菲市场的水电水利项目优势奠定基础。这也是中国能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

  据悉,马帕乃颇水电公司在菲律宾具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开发经验,未来还将在马帕乃颇湖附近建设3座抽蓄电站,以缓解当地电网的符合调峰需求。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