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媒:专家预测2021年中国GDP增速将超8% 实现经济强劲反弹
2020-12-29 17:3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专稿:12月28日,《日经亚洲》援引《日本经济新闻》对35位经济学家的采访内容称,80%的受访专家预测,中国GDP在2021年增速将超8%,实现经济强劲反弹。

  报道称,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预测2021年中国GDP将增长9%;巴克莱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常健看好中国的出口与制造业,认为明年中国GDP将增长8.4%。

  报道认为,虽然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但中国很快成功遏制了疫情蔓延,在全球率先实现经济复苏,让市场普遍看好中国2021年将实现更加强劲的经济反弹。

  报道还指出,受访中专家们表示,2021年,以拜登为首的新一届美国政府或将采取更具建设性的举措缓解与中国的紧张关系,这也将有利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