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老铁路万象至琅勃拉邦段完成铺轨
2020-12-29 17:0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老铁路万象至琅勃拉邦段完成铺轨_fororder_1

中老铁路航拍

中老铁路万象至琅勃拉邦段完成铺轨_fororder_2

琅勃拉邦铺轨现场

中老铁路万象至琅勃拉邦段完成铺轨_fororder_3

中老铁路老挝境内万象至琅勃拉邦段铺轨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德霖):29日上午,中老铁路老挝境内万象至琅勃拉邦段完成铺轨,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取得又一重要进展。中老两国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建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贯通仪式。

  “铺轨基地做好准备,开始铺轨!呜~”

  当地时间12月29日上午,中老铁路老挝境内万象至琅勃拉邦段完成铺轨,轨道铺设顺利抵达琅勃拉邦,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取得又一重要进展,为中老铁路实现2021年5月全线铺轨贯通和2021年12月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老铁路万象至琅勃拉邦段完成铺轨_fororder_4

琅勃拉邦省委副书记兼副省长苏甘·本勇致辞

中老铁路万象至琅勃拉邦段完成铺轨_fororder_5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致辞

  在当天的贯通仪式上,琅勃拉邦省委副书记兼副省长苏甘·本勇代表琅勃拉邦省省委、省政府以及全体人民向铁路建设者们表示感谢并致以敬意。苏甘表示,中老铁路对拉动老挝以及周边国家经济增长有着重要的价值和作用,“中老铁路帮助老挝人民圆了铁路梦,不仅直接拉动当地产业发展,创造就业机会,还对区域合作和东亚互联互通具有重要历史和战略意义。此外,老挝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也将获得同步发展。中老铁路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泛亚铁路网络,对拉动老挝及周边国家经济增长、优化国家经济结构等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尽管今年全球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但中老重大合作项目逆势推进,进展显著。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表示,随着中老铁路、磨万高速公路等一系列大型项目的建成,中老命运共同体将结出硕果,老挝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获得强劲动力,“万象-万荣高速公路如期通车,老挝石化项目一期建成投产,中老铁路铺轨过半,南欧江水电梯级开发接近完成,一带一路合作迈上快车道,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正在有序落实。展望未来,随着中老铁路、磨万高速公路、南欧江电站等一系列大型项目的建成,中老命运共同体将结出硕果,老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获得强劲动力,琅勃拉邦这座古城必将焕发出勃勃生机。”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由国内段、老挝段组成。其中老挝段全长422.4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自老挝段今年3月27日开始铺轨以来,从万象至琅勃拉邦完成正线轨道铺设240公里,占老挝段全长57%。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对促进中老两国互联互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