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农村部表示 将继续加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建设力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2 22:09:5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维):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2020年,很多代表委员针对动物疫病防控提出了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建立动物疫情联防联控应急体系等建议提案,为做好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下一步,有关方面将继续加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体系的建设力度。刘焕鑫说:“组织指导各地开展春季防疫工作,及时开展交叉检查和抽样检测;制定印发年度全国动物疫病监测计划,指导各地毫不放松做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点疫病监测工作;加大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的实施力度,进一步强化动物防疫体系建设。”

  据悉,农业农村部2020年共承办建议提案1545件,内容主要涉及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好生猪等“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加强耕地保护等“三农”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2020年,农业农村部承办的建议提案全部按时办理完毕,实现了按时办结率、与代表委员沟通率、代表委员满意率三个100%。

编辑:位树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