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专利申请量位居世界第一 外交部:创新成果应惠及全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3 19:46:1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针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两年位居世界榜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表示,这是中国创新能力和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持续提升的一个缩影。他同时强调,创新成果应惠及全球,而不应成为埋在山洞里的宝藏。

  这份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再次成为《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申请数高达68720件,同比增长16.1%。中国企业连续4年成为《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国际专利最大申请者。申请量最多的10所高校中,5所来自中国。汪文斌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背景下,中国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量增速不降反增。这再次体现了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也是中国创新能力和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持续提升的一个缩影,表明中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

  汪文斌指出,当前,随着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正在大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这离不开知识产权的有力支撑。他强调:“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为独立的创新中心,或独享创新成果。创新成果应惠及全球,而不应成为埋在山洞里的宝藏。中方愿同各国一道,继续加强科技创新与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为全球知识产权平衡、包容、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位树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