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称遭中国黑客入侵 外交部:定性网络事件要基于充分证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3 19:32:5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针对微软有关“中国黑客攻击”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在北京表示,在定性网络事件的时候,中方希望有关媒体和企业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基于充分的证据,而不是无端的猜测指责。

  据报道,微软方面2日表示,一个与中国政府有关的网络黑客利用其邮件服务器中的漏洞攻击美国的组织。

  在应询回答有关提问时,汪文斌表示,中国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窃密行为。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他强调:“中方多次重申,网络空间具有虚拟性强、溯源难、行为体多样的特点,网络攻击溯源是复杂的技术问题。将网络攻击直接与政府相关联,更是高度敏感的政治问题。中方希望有关媒体和企业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在定性网络事件的时候,基于充分的证据,而不是无端的猜测指责。”

编辑:位树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