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中协会名誉主席托马斯·瓦格纳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3 13:46:37

瑞中协会名誉主席托马斯·瓦格纳获中国政府友谊奖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16_1_16_1_6016_5afe2575-fe6c-45b1-b17b-b0f99879c313

瑞中协会名誉主席瓦格纳致辞。(总领馆供图)

瑞中协会名誉主席托马斯·瓦格纳获中国政府友谊奖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16_1_16_1_6016_f7c09996-62e5-41e3-bd02-782da22daa0f

赵清华总领事致辞。(总领馆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婧昊):当地时间3月1日,瑞中协会名誉主席托马斯·瓦格纳获中国政府友谊奖,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向其颁发证书和奖章,瑞中协会主席迪安等近30位瑞士友人和旅瑞侨领在线上同步参加。

  赵清华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近40年来,瓦格纳坚持不懈发挥增进中瑞友谊的开拓者、促进双边交流的践行者、深化务实合作的推动者、维护中国良好形象的传播者作用,授予瓦格纳先生此奖,既是对他多年来作出卓越贡献的高度肯定,也是表明我们永远铭记这份深厚情谊,希望瓦格纳先生持之以恒投身中瑞友好与合作,推动双边经济互融持久强劲,锲而不舍促进中瑞友谊永续传承,帮助更多瑞士公民更全面的了解中国、更客观的认识中国。

瑞中协会名誉主席托马斯·瓦格纳获中国政府友谊奖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16_1_16_1_6016_07d38abe-c9a6-453a-b2e7-1a47ccc6c8eb

赵清华总领事(右)为瑞中协会名誉主席瓦格纳(左)转授中国政府友谊奖。(总领馆供图)

  赵清华强调,中瑞建交70多年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已进入创新引领、良性互动的新时期。中瑞友谊既是两国先哲们的前瞻选择,也是时代潮流,不可阻挡。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依然是时代主题,但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民粹主义以及逆全球化浪潮给世界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中瑞友好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包容。

  瓦格纳表示,他特别荣幸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迄今访华已有150多次,致力于推动瑞中全方位合作逾40载,积极促成苏黎世与昆明1982年建立中瑞间第一对友城关系,拓展中瑞在水资源管理、公共交通、建筑保护及城市规划等领域开展深入且富有成效的合作,于2009年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人民友谊使者”称号。

  回顾过去,瓦格纳说,自己有幸见证并参与中国改革开放的整体进程及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他认为,瑞中保持长期良好关系的关键是双方相互尊重、富有远见、包容忍耐、彼此信任、持续稳定和诚信可靠,瑞中友好合作是互学互鉴、互通有无、互利互惠的过程。瓦格纳表示,他将继续投身于促进瑞中开展建设性、坦诚布公的对话交流,助力双边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编辑:赵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