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澳方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3 19:05:5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3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国内针对包括华人华侨在内亚裔的歧视现象层出不穷,严重威胁在澳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中方对此深表关切。

  据报道,2日,澳大利亚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民调显示,18%的澳籍华人去年因种族背景受到人身威胁或攻击,37%的澳籍华人受到区别对待,疫情和中澳关系紧张起到推波助澜作用。此外,近期悉尼有华裔议员也受到了种族主义攻击。

  汪文斌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中国政府此前已发布了赴澳留学预警和旅游安全提醒,希望在澳中国公民做好自身安全防范。他强调:“我们希望澳方正视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国民的教育,解决好自己国内的种族主义和歧视现象等问题,维护和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正当权益。”

编辑:位树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