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起新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3 10:47:08

(看中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起新航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52f10889-be41-47fe-9e2c-ede3e9b0f8f3 

  作者:伊沃娜•拉杰瓦茨(Ivona Ladjevac),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一带一路”区域中心负责人

  编译:王婷婷

  纵观世界各国历史,很少有政党可以实现持续不断的发展,而可以实现长达一个世纪的持续发展的则少之又少, 中国共产党就是其中之一。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新旧时代更替之时,代表了中国人民渴望推翻基于不平等关系的旧制度,并建立新制度的愿望。尽管面临内部和外部的诸多困难,中国共产党依然成功应对了所有挑战。中共的一举一动都吸引了全世界舆论的关注,尤其是在长征中,无论身处何等恶劣的环境,都展现出中国人民无畏、坚强、诚实的品质。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这些优秀品质为建设现代化、繁荣富强的国家做出了贡献。

  中国共产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发展道路,这是其成功的保证。得益于中共领导人的深思熟虑,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成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毛泽东奠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石,邓小平著名的“黑猫白猫论”以及习近平主席通过创新驱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将永远被世界铭记。

  此外,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两次重要会议的影响。第一个是1978年12月召开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会议做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和实行改革开放的决策;第二个是中共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消除贫困被确定为国家全面发展战略的核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在2021年初宣布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国都在努力抗击新冠疫情,在疫情阻碍或显著减缓了人员、货物和服务的流动情况下,中国依然能够实现减贫目标着实令人惊叹。

编辑:赵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