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履职心声)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3 22:31:26

(听见履职心声)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2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

  我是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旅控集团总经理、广东省旅游协会会长黄细花。

  今年全国两会,我关注的是我的本行——旅游,希望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有很多的篇幅讲到怎么去开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完善配套的设施,也有提到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发展乡村旅游,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有利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通过科学的规划和有效的治理,可以让农村的环境更加优美,空气更加清新,水源更加洁净。发展乡村旅游,可以有效治理农村环境,实现村容整洁,提升整个乡村的文明水平。发展乡村旅游,也有助于促进乡村群众的勤劳致富,解决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留守老人养老问题等深层次的问题。2021年,乡村旅游无疑是我们文旅行业的一个大热词,随着政策方面利好不断,在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乡村旅游可以发挥非常大的作用。(记者:李琳)

编辑:杨玉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